嘉義太保朴子溪防汛道路上〝黃金風鈴木〞--我的微旅行!之小地方流浪不必到遠方~~~2018/3月/7日

嘉義太保朴子溪防汛道路上〝黃金風鈴木〞--我的微旅行!之小地方流浪不必到遠方~~~2018/3月/7日
最近這幾年!個人的休假都不太確定!
今天趁非假日的假日,自己來個 〝 微旅行 〞!然而早在幾年前,
離家不遠騎車就可到,達賞 〝 黃花風鈴木 〞的地方就有開花只是都沒機會,
去拜訪這次就來個賞花微旅行!然而今天早上〝興高采烈〝的踩著我的腳踏車,
騎到往北港的媽祖大道!上本來是由紅綠燈那個路口,騎進去要去看花但騎到一小段,
自己發現怪怪的心想說好的花呢????
於是就改騎橋,再往有媽祖帽子的地標路口那騎進去!



騎另一個路口時,也沒發現花只發現樹道!心想算了
反正都來了!有沒有看到花也沒關係看看綠色樹道也很棒
!(最喜歡這樣的透視的拍法,
因為有一種無限延伸,即對遠方的幻想!)



騎了一陣子到了一個小廟前,往左邊看才發現黃金風鈴木,
就再我剛剛要騎的第一條的那條路上直接騎就好了!!!QQ
後來尋著花的方向直接過去看花了!發現花的方向時想說那就來看看花的開端,在哪裡?


在開端時發現這果實好漂亮!趕快拍下來做紀念!




從開端騎順道拍一下花的特寫-01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的特寫-0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往前騎可以看到道路上越來越多黃金風鈴了!≧◇≦ 開心+羞

  慢慢再騎往前可以看到好像有是,停放在路上賞花的車子!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上看8點快到9點時,看到天氣還有太陽沒想到天氣,已經有點陰暗了!
 (現在的氣候 真是一天多變!)  
不過還是可以拍出黃金風鈴木的樣子〒.〒 垂淚



    除了拍花還是拍花!!!XD

黃金風鈴木接近中間道路的地帶(也是花最茂密的地方)





不知道這條黃金風鈴木,路有多長?看到前面有車子往前開,好奇開關開啟!!也跟著去 看!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又是我最愛的視覺角度!
(拍完的當下,心想如果台灣每個地方,都有好好規劃是很美的!是不輸外國喔!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騎過黃金風鈴木隧道後是綠隧道!(知道是技術差拍出來是有柔膠感的照片XD)
綠色隧道上的樹開花了!好美!回家請教阿爹阿爹說是苦苓的樹
又到了隧道的終點了!天氣看起超暗的~~~
感覺會下雨!剛好邊騎邊賞花之旅也告一段落了!趕快回家吧!
好久沒看到那麼大片的田,逆行路上順道拍一張!
逆行路上還是有賞花的車子!
逆行回來順倒拍一下剛剛經過的路線!
(其實溪旁有兩條路,都是可以通!都可以到達黃金風鈴木的地點,這是我由媽祖帽的那條路騎過來會看到的地標!)
要記得如果走這條路,到達時看到廟再往左看,
再往橋這邊騎就可以看到"黃金風鈴木"再遠遠的地方等著大家來看它~~~

看到人家在橋上拍拍!也跑去跟著拍由,橋上眺望的角度照片!



又好奇開關起動了!想說本來要走的,
第一條路上有什麼不同景緻,就由這條路沿
路騎回家!發現路上有種"單瓣朱槿"
不只這樣還一整排哩~
繼續騎還有看到牽牛花~

還有唯一一顆的木棉樹!



就這樣今天的微旅行,就這樣話下句點了!不過去賞花時!還被人誤認是當地人,
問我說機車行在哪裡!!那時回答他我不是當地人~~
你要去廟裡那邊問問!後來心想我怎麼看起來會是當地人??
仔細檢視一下才發現,原來我出門時只是隨興的穿一下,
在家穿的衣服和隨性的帶頂帽子即口罩就出門了~難怪會被當成當地人XD

後記:旅行的意義對我來說,只是轉換心情的方式!
不特別安排緊湊的行程,只要安排一個小地方旅行
也不需要很多的事前準備!只要到達地點旅行,
就可以達到轉換心情效果!也可以有多一點時間,看看當地的風景即人文
雖然旅行的意義和玩法,
是因人而異!
有時大旅行可以結省時間,一次看到更多的風景即人文!
但如果想去旅行但時間很少!不妨可以安排個微旅行或輕旅行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