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繪兔的不專業-超簡單的康乃馨製做分享!(手殘的人也可以輕鬆做!)

一年一度的"母親節"就快到了!如果不知道要送什麼?給媽媽就可以來做做康乃馨給媽媽喔!

材料:


剪刀、包花束的包裝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DIY花樹的樹枝*1樹枝可依個人喜好挑選!和橡皮筋*1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老虎鉗(是由老虎演變過來的嗎?)花束專用紙膠帶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雙面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紙藤
魔帶



這些東西,其實在家裡或書局,就會找的到而且價格又便宜!

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動手做吧!保證手殘,的人也會馬上上手!


以下是康乃馨做法~~





01:把紙藤剪長8公分共8段不等
(看各人喜歡的長度和段數,如果長度越長,段數越多,花會越長越大朵!)


02:把紙藤全部打開攤平



03:把紙全部照著紙的直線紋路,剪一條一條的但也不要剪態到底,
大月中間就好,之後在貼上雙面膠!


04:把樹枝減一半(可依個人喜歡的長度決定)


05:用老虎鉗把剪半,後的樹枝摺成下方這樣!
(其實也可以不用摺,但如果怕黏紙的時候,傷到手可以摺!)



06:把黏在每張紙上,的雙面膠的表面紙,全部撕下來!
再把摺好的樹枝,黏到有雙面膠的地方,就像下面那樣!

07:再來把紙一張一張捲起來!

全部捲起來是長這樣!(如果全部黏好後,看起來不整齊後面可以用剪刀修)!

08:把橡皮筋套上紙捲好,的末端就像下面那樣!(這樣就會有漂亮的花萼喔!)

09:接下來黏紙膠帶,開始黏之前要把,花的末端稍為塑型一下喔!

10:紙膠帶黏完整之後要稍微再捏一捏塑型(因為我這裡要黏紙膠帶的,方法是花萼、花梗都是一體成型,所以要接下去黏花梗,一定要塑型!)


11:就像這樣,但要黏花梗的時候膠帶,不可平平的黏要有斜度,這樣可以省下紙膠帶,又可看起來平整又好看!





12:黏到最尾端的時候,剪掉紙膠帶如果有多出的紙膠帶,可以不用剪掉,
可以把他往回摺黏到樹枝上!





13:如果喜歡康乃馨上面有葉子,可以自己用紙剪細長的葉子!



14:但記得剪好後,要把葉子摺一半!在打開這樣會比較自然!



15: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包裝了!直接把花套入包裝內,再把包裝左右兩邊摺成W的形狀!

16:再用魔帶綁住就OK了!

17:完成品(# ̄▽ ̄#) 羞


後記:記得前幾年我也自己做,一朵康乃馨送給我家的阿娘,可是過沒多久她就把花退給我
那時我超傷心的還跟我說做得好醜!〒.〒 垂淚後來看一看原來是花褪色了!那次是用皺紋紙做!好像皺紋紙比較容易褪色!這次我就使用紙藤來做,再用上包裝袋包起來!
這樣就超高級的啦!後來做好後就偷偷放到阿娘的桌上!希望阿娘會喜歡我做的康乃馨!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