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鉛筆手繪銅羅燒



色鉛筆手繪銅羅燒-出社會後有很多年後的我,其時是很害怕畫圖!原因是都會想起在高中那段時期,老師對畫會比較要求,但有時後會因個人能力打分數。有時常會看到能力較好的同學把臨模的圖畫的非常像或寫生....等作品都有高分數!因此那段時間我都非常要求自己,一定要跟他們一樣好,也非常的痛恨自己為何自己那麼差~~導至自己很不快樂!也因同裁壓力和某些因素遭到排斥,產生很多負面情緒等.....慎至一直要放棄最初的畫圖的自己,每天都煩腦東煩腦西下,免強把高中讀完之後就跳到幼保就讀,雖然很多東做的老師給的肯定很高,分數也很高但還是會被同學討厭排斥,一直覺的自己的東西真的很差!得不到他人的喜愛,但出社會幾年後又想拿筆起來畫圖(畫寫實的物品風景)發現以前無形的壓力又出現了~就好像要上台表演的表演者,初登台一樣看到的!聽到的!都是"譏笑"和以前同學的嘲笑聲!當下很難過也嘗試很多次,都沒辦法動手畫!直到一個機緣發現一本書,裡作著寫出一段話讓我印像深刻,(畫畫本來就是一件輕鬆自由的事情,不需要任何的條條框框。即使現在,藏木(作者)畫出來的線條也是歪歪扭扭的,可是這沒什麼不好,因為這是無法複製的狀態。 
我們經常說,「字如其人」,其實「畫如其人」才更加貼切。)雖然一開使,還是有無形的壓力在,但我都會用作者的這段話來鼓勵自己!所以也深深的相信一句話可以幫助人也會害到人的道理!和藝術是可以治療心理也可以甦壓真是一舉數得的好方法,因此話不多說我趕快加油囉~~( +・`ω・)b

留言